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旅游

0523旅游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两会微访谈】河南省人大代表李真玉:“盘活”汉画像石更好地助 ...

[复制链接]

754

主题

754

帖子

2270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270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3140 满堂金玉 发表于 2019-1-15 13:50:21
河南人大网—大河网联合报道(记者 谢岚 梁倩文)" 汉画像石所记载的题材广泛 ,包括汉代各种社会生活、神话传说、典章制度等。这些题材让如今的人们直观地了解到汉代社会的方方面面,堪称是记录汉代社会的一部百科全书。"1 月 29 日,河南省人大代表、南阳汉画馆副研究员李真玉在接受河南人大网、大河网记者专访时建议,保护和利用好汉代画像石,加大对文物保护的资金支持,对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具有重要意义。
河南省人大代表李真玉
汉画像石价值巨大 还需要加大力度去保护
资料显示,南阳汉画馆是我国建馆最早、藏量最多的一座汉代画像石刻艺术陈列馆。李真玉自 1989 年大学毕业就来到南阳汉画馆,主要从事对汉代画像石刻的收集、整理、保护、利用、展览、研究等工作。作为一名新代表,李真玉从政府工作报告中受到了启发,她说:" 我们国家这些年在物质经济发展的同时,对群众的精神文化服务也在逐步加强。博物馆在运行过程中都是有一套比较系统的、完整的、科学的评价体制,每年都要进行免费评估。从 2008 年开始,国家免费开放一批博物馆、汉画馆、图书馆,这些都是对公共文化的一种很大的投入。"
李真玉认为,虽然文物保护工作一直都在逐步推进,但是有很多处于基层的、不可移动的文物还需要加大力度去保护," 对于文字史料我们可以查阅史籍可以找到,但是汉代画像石是十分珍贵的图像资料,能保存下来十分不易,汉画像石是汉代生活的微缩镜,需要整个社会对它们进行保护。"
" 盘活 " 汉画像石 更好地助力旅游和经济发展
" 河南是文物大省,也是文化大省,每年新出土的画像石我们都会保存建档,我们在保护文物方面履行职责,将文物资源进行整合、梳理,在保护的基础上更好地将文物变活、盘活,从而更好地助力旅游业和经济的发展。" 李真玉说,在新的一年里,希望能与专家学者共同探究如何更好地保护汉画像石,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南阳汉画馆将在保护和研究的基础上办好展览,为公众提供更加多彩的公共文化产品和更优质的文化服务,在精神文明建设方面做出应有的贡献。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