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旅游

0523旅游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十四届中国•邯郸国际太极拳运动大会暨第三届邯郸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将 ...

[复制链接]

676

主题

676

帖子

2048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048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3950 hua930 发表于 2018-8-8 19:06:16
燕赵晚报讯(融媒体记者 秘晓芳)8 月 8 日是第十个全民健身日到来之际,第十四届中国 • 邯郸国际太极拳运动大会暨第三届邯郸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新闻发布会在邯郸永年广府古城举行。
邯郸市政府副市长杜树杰进行了新闻发布。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社会部主任刘志华、河北省体育局副巡视员王春、永年区委书记侯有民出席会议并致辞。邯郸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潘璐主持了发布会。 邯郸是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美丽的永年广府是杨式和武式太极拳的发源地,为太极拳的推广普及和国际传播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为此 2006 年,中国武术协会授予了邯郸 " 太极拳圣地 " 的荣誉称号。从 1991 年到 2016 年,邯郸已连续成功举办了 13 届太极拳大会,是全国连续举办届次最多、时间跨度最长的一个太极拳盛会,已经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品牌赛事。杨式太极的嫡传人傅清泉昨天也带领两个西班牙弟子专程回到家乡,参加邯郸国际太极拳运动大会的发布会,他说已经至少向十万人传播了太极拳技艺和太极文化,中华太极目前在欧洲非常受欢迎,跟他一起参会的西班牙人埃斯科已经是欧洲的太极拳亚军。
今年的第十四届中国 • 邯郸国际太极拳运动大会暨第三届邯郸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将于 9 月 26 日举行,本届大会将以 " 古韵邯郸、太极永年 " 为主题,安排了太极拳比赛、交流展演等赛事活动和太极学术论坛、太极产业论坛、太极国际论坛。总体规模在 1500 人左右。
今天上午,还在邯郸市永年区广府古城举行了 " 纪念改革开放 40 周年太极拳展演活动启动仪式 ",来自太极之乡的千名各界人士进行了 24 式太极拳展演。太极拳是我国正式开展的武术套路体育项目,也是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代表着数百年来我国人民对健康生活的不懈追求。国家《" 健康中国 2030" 规划纲要》明确提出 " 扶持推广太极拳 "。国家体育总局推动实施 " 太极拳健康工程 ",到 2030 年,我国将建立起以 " 太极拳健康工程 " 为核心的太极拳公共服务体系,实现太极拳习练人数近亿人。
(编辑:尹雪松)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