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房产

0523房产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变“焊接”为一次成型,一分钟生成H型钢

[复制链接]

753

主题

753

帖子

2265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265
4510 waill 发表于 2018-12-27 05:05:27
戴南引进意大利生产线项目投产,总投资 2.2 亿元


兆驰公司建成投产的 H 型钢生产线。顾日升供图
12 月 18 日,业界瞩目的兆驰不锈钢一次成型 H 型钢项目建成正式投产。该项目位于兴化市戴南镇科技园区,由兴化市兆驰机械科技有限公司投资,总投资 2.2 亿元。项目填补了国内空白,对戴南及周边地区不锈钢 H 型钢材制品加工、提高不锈钢产品附加值具有积极意义。
走进不锈钢一次成型 H 型钢生产车间,一条弥漫着热气的超长生产线呈现在眼前。兴化市兆驰机械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魏万贵介绍,一次成型 H 型钢生产线由加热区、轧制区、冷却区、调直区、定尺区、收集区六部分组成,总长 366 米,整条生产线设备从意大利引进。" 加热区 " 采用天然气发生加热炉,比传统的不锈钢煤气发生炉加热性能更稳定。
魏万贵介绍,该生产线有三项国际领先技术。一是轧制区实行 11 套连轧机组协同作业,上下左右四辊同时运转。其轧制机组为 " 达涅利 850 多功能连轧机组 ",是世界上轧制型钢最先进的设备,又叫万能轧机。与其他轧制线上下两辊运转相比,产品性能更稳定、质量更好。二是冷却区冷床长 66 米、宽 18 米,冷床越长、成材率越高,冷却不够易变形。三是自动化程度高,全程采用西门子公司电气自动化数控设备,有力提升产品品质。
该生产线神奇的地方是一次成型。记者在生产现场看到,钢坯经加热区熔化,从轧制区至收集区仅需 60 秒,其在轧制区运行速度达到每秒 80 米,钢坯在 1 分钟左右就生成设定规格的 H 型钢。H 型钢是呈 "H" 状,如同布匹一样,是一种终端成品材料。据介绍,国内生产 H 型钢通常采用 " 焊接 " 方法,其性能不够稳定,也没有一次成型美观,且成本高于一次成型。
据了解,一次成型 H 型钢生产线设计年产能为 20 万吨,可实现销售收入 10 亿元,利税 6000 万元以上。" 公司既可采购钢坯生产,也可替钢坯厂家加工。" 魏万贵说,不锈钢 H 型钢用途广泛,用于石油、化工、食品、医疗等机械制造。从试产的几个月看,公司生产的一次成型 H 型钢,已获得众多客户的青睐。
兆驰机械科技有限公司由戴南镇 4 名股东共同投资。投资发起人魏万贵,是泰州万泰房产开发公司董事长。去年 3 月,戴南镇为盘活一家生产不锈钢管材企业闲置土地和厂房,积极引导魏万贵等人前来投资。经过认真调研和考察,魏万贵联合其他 3 名投资人决定上马不锈钢一次成型 H 型钢项目。
" 厂区占地 80 亩,新建厂房 2 万平方米、改造利用原厂房 2 幢,今年 5 月调试并试投产。全过程只用了 13 个月。" 魏万贵说,速度之快主要源自戴南镇党委、政府和兴化市相关职能部门的大力关心和支持。项目建设期间,镇经发局及园区负责人工作在现场,协调供电等相关部门施工,为项目顺利投产赢得加速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