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房产

0523房产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话题丨四个儿子将房子焊死,不让七旬母亲进门!

[复制链接]

726

主题

726

帖子

2198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198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6060 flying7724 发表于 2018-12-25 16:25:26
人们常说家是最温暖的港湾,
在最狼狈最无助的时候,
" 回家 " 最踏实。
可在泰州姜堰,年过七旬的于士云老人,
却陷入了有家不能回的困境。


泰州姜堰化肥厂大门前,一间 10 平米左右的小商店,于士云在那里生活了半辈子。由于小店是厂里的公房,即将面临拆迁,于士云打算搬回自己在怡和花园的房子,那里曾是自己和老伴的房子,可是四个儿子竟然把房子用焊条焊了起来,不让老人进门。


于士云说,自己跟老伴陈元清是在 1992 年重组的家庭。结婚时,陈元清的四个儿子,大的年近 30 岁,小的才十多岁。四儿子当时才上小学,于士云说,为了当好这个晚娘,早上五点就起来做早饭,孩子上学上班用的都是夫妻两开店的收入。


孩子们长大成人后,陈元清把家里三间祖屋都给了儿子,老两口只留了一间厨房。后来拆迁安置,厨房换成了如今的这处房产,房子到手后一直出租,租金给老人们养老。


2012 年,陈元清突然病倒,弥留之际留下了一份《关于于士云晚年生活抚养及房屋的处理》,明确表示," 怡和花园 15 栋 104 号,由于士云晚年居住或出租,租金归于士云所有,于士云在陈元清四个儿子中可以选一人抚养(赡养),也可以二人以上或全养,最后房产归抚养人所得。" 如今,陈家四子不仅赶走了租户,还要求立即将房屋过户,否则于士云也不能入住。


于士云担心过户以后,就更没人抚养了。对此,陈元清的长子表示,他们之所以要求过户,也是因为有顾虑。
陈元清的长子说," 我父亲死之后有个遗嘱,这个房子产权是我们兄弟四个的,只要她把怡和花园的房子产权过给我们,她住也好、租也好,我们是不干涉的,我们都赡养她的,谁不赡养她,我们哪怕写手续给你让你公证,因为她有子女,我们也有顾虑的。"
不仅如此,他们还曾提出过几个解决方案,但双方最后都没有谈妥。方案内容是,于士云将产权过户以后,四个儿子每年贴一万,或是一次性贴 16 万买断。于士云没有接受,这些方案显然都与陈元清留下的遗嘱相违背。
律师意见
律师表示,首先遗嘱是真实、合法、有效的;第二,遗嘱的真实意思表示是希望生者于士云能有一个安详的晚年,能老有所依、老有所养 ,第三,从立遗嘱的遗愿来看,目前涉案的房产不宜办理产权证,办理产权证的时机也应该在于士云百年之后,在于士云老伴的四个子女当中有一个两个谁承担了赡养的义务,谁就能取得这个房屋的产权。
于士云老人可以拿起法律的武器向法院提起诉讼 ,以排除妨碍为由要求其中一个子女解除封条,让于士云老人取得这个房产的使用权和收益权。


虽然于士云老人跟陈家四子没有血缘关系,但是,让老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是他们父亲最后的心愿。而且从法律层面讲,遗嘱继承大于法定继承。
换句话说,
这套房子迟早是兄弟四人的,
又何必急于一时呢?
还是希望他们能够多从亲情出发,
完成父亲的遗愿。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