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金融

0523金融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海尔产业金融:践行国家战略履行社会责任

[复制链接]

680

主题

680

帖子

2054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054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6630 章台柳_马甲 发表于 2018-12-20 20:40:04
作为聚焦产业生态圈构建,服务实体经济,助力产业转型升级的金融企业,海尔产业金融在践行国家战略、履行社会责任方面,进行了积极的探索和尝试。
海尔产业金融始终坚持 " 重度垂直行业线、深度布局产业链、开放共建生态圈 " 的理念与战略,通过金融链接技术、装备、信息和管理等要素,不断改善产业生态各节点企业之间的交互方式和资源组织方式,优化产业生态价值的共创与分配机制,促进产业经营效率提升、助力产业转型升级。
之所以获得第一财经 " 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榜之‘优秀实践奖’ ",在于海尔产业金融通过 " 模式创新与开放共创 ",引导资金进入实体经济,积极参与精准扶贫,在服务民生经济的同时,努力践行社会责任。
一直以来,中小微企业融资难的问题长期存在,传统金融机构对中小微企业的融资意愿也相对比较低。但海尔产业金融凭借对产业精准而深刻的理解,不是简单地看 " 单点企业 "、不再单纯地依赖 " 三张报表 ",而更关注报表背后的产业发展阶段与发展趋势、产业链拓扑结构与各环节痛点,产业攸关方的相互关系和分层分类,以及 " 三表 " 之外的经营和管理数据,在此基础上设计定制化的 " 商业模式和产品组合 ",既满足客户多元化、多阶段、多场景的资金需求,又通过产业链和产业生态的 " 系统稳定性 " 去降低 " 单点企业风险 ",让服务中小微企业的 " 产业金融 " 相比传统方式,更有体系性和可持续性。
精准扶贫是国家的重要战略,而农业作为精准扶贫的主要领域之一,呈现出产业发展阶段相对初始、产业链环节较多且高度分散化、产业经营效率总体偏低的现状,而其中农户 / 养殖户收入也长期得不到改善和提高。海尔产业金融通过 " 产业扶贫 " 模式,践行 "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 " 的理念,通过 " 龙头企业+农户+金融 " 的方式,构建起 " 龙头输出管理和技术,提供饲料疫苗等并回购农户的出栏禽畜,海尔产业金融提供全过程的金融支持,农户得以获得生物资产和物资并按照龙头企业的标准养殖,最终禽畜出栏后由龙头企业收购 " 的闭环结构,帮助贫困农户形成自我 " 造血 " 能力。通过上述方式,海尔产业金融与各地龙头企业合作,共帮助全国 16 个省 / 自治区、15052 户贫困家庭和 52036 人实现了创业脱贫。
与此同时,在精准扶贫领域,海尔产业金融与国家开发银行开展了深度合作。2017
年底,海尔产业金融国内首单产业扶贫 ABN 注册成功;2018 年 11 月,海尔产业金融与国家开发银行青岛分行签订了首期 5 亿扶贫专项资金协议。这些,从侧面印证了海尔产业金融的理念、差异化路径和 " 产业扶贫模式 " 得到了外界的认可。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