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房产

0523房产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中捷资源这2.3亿目前只收回3%付款方怪现在房产项目回款慢了!

[复制链接]

773

主题

773

帖子

2337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337
4720 merron 发表于 2018-7-4 11:24:05
2017 年末,中捷资源(002021,SZ)宣布与浙江优泽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优泽创投)签署了《附生效条件的信托受益权转让协议》(以下简称《转让协议》),将公司一笔 2 亿元的信托本金与对应的信托受益权转让给优泽创投。
但是,这笔能给中捷资源带来近 3000 万元收益的事项迟迟没有完成。现如今,在付款截止日(6 月 30 日)到期时,优泽创投的付款进度仅为 3%。而优泽创投给出的理由是:多个房产开发项目受近期调控及市场影响,销售回款进度滞后。
交易对手称回款进度滞后</b>
中捷资源 6 月 30 日公告所称,截至公告披露日,公司已收到优泽创投支付的部分信托受益权转让款 700 万元。
优泽创投的支付进度无疑远低于其当初的承诺。中捷资源于 2017 年 12 月 20 日宣布,将公司 2016 年 9 月 26 日与原方正东亚信托签署的信托合同项下的 2 亿元信托本金、对应的信托受益权,转让给优泽创投。按照约定,优泽创投须于 2018 年 6 月 30 日前将信托受益权转让款 2 亿元及利息 2849.44 万元,支付至中捷资源指定账户。对比来看,优泽创投到期仅支付了 3.06% 的款项。
在当初披露转让信托受益权事项后不久,中捷资源便收到了深交所的问询函。上市公司表示,公司董事会认为,结合受让方优泽创投及保证方的财务状况,受让方及保证方是有能力支付转让价款的。
根据《转让协议》,为保证上市公司权益,优泽创投提供上海巨盈、文华服饰两家公司为信托受益权转让提供无限连带保证担保。
据中捷资源公告披露,优泽创投成立于 2010 年,注册资本 8000 万元。自然人莫辉波持有优泽创投 100% 股权,为优泽创投实际控制人。截至 2016 年末,优泽创投净资产为 3.24 亿元。保证方上海巨盈、文华服饰截至 2016 年末的净资产分别为 4065.46 万元、2.08 亿元。
对于优泽创投未能按约支付款项的原因,中捷资源公告称,优泽创投出具的《关于信托受益权转让款的承诺函》表示,其项下多个房产开发项目受近期调控及市场影响,销售回款进度滞后,且近期多个项目资金需求集中,回款节点不匹配。
付款时间延长半年</b>
优泽创投已给出新的付款计划。优泽创投表示,结合近期资金回笼进度,确保中捷资源收到不迟于如下付款时点及金额的款项。具体来看:6 月 30 日前收到 700 万元,7 月 31 日前收到 1000 万元,8 月 31 日前收到 1000 万元,9 月 30 日前收到 1000 万元,10 月 31 日前收到 5000 万元,11 月 30 日前收到 7000 万元,12 月 31 日前收到全部余款。
按照新的付款计划,中捷资源有望在 2018 年度确认信托受益权转让带来的收益。中捷资源曾预计,如果优泽创投在约定期限内支付相关款项,则本次受益权转让将会增加公司净利润 2849.44 万元。对于一季度净利润亏损 1142.54 万元的中捷资源而言,这笔收益还是十分可观的。
由于有了前次 " 爽约 " 的情况,也让投资者对新的付款计划能否按期履约存在担忧。
对此,《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7 月 2 日致电中捷资源,公司相关人士表示,此番信托受益权转让是有两家企业进行担保的,只要款项没有支付完成,两家企业的连带担保便不会结束。同时,如果优泽创投没有按照新的计划付款,其每天需承担万分之二点五的违约金;而一旦出现优泽创投未按时履约的情况,上市公司这边该走什么程序就走什么程序(诉讼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