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房产

0523房产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限售5年?网友建议合肥控制房价市房产局这样回复

[复制链接]

720

主题

720

帖子

2196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196
7040 魂来沧海 发表于 2018-7-4 14:32:41
[ 合肥网资讯中心 ]
近日有网友在合肥市 12345 政民直通车留言建议管控目前合肥房价:合肥目前的房价上涨过快,长沙市,杭州市,西安市等地区近日分别都采取措施控制房价。建议合肥市应该采取限售 5-10 年。平稳合肥房价市场,提高合肥市民生活质量,严处炒房。


合肥市房产局回复
经市房产局办理,近年来,我市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综合施策,精准调控。
自 2016 年 10 月 2 日起,通过实施限购、限贷、限价等措施,房价过快上涨势头得到有效遏制,房地产市场趋于稳定。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严格落实各项调控政策措施,并学习其他城市做法,做好相关政策研究,保持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合肥二手房火爆!过户需排队?
房产部门 : 仍可正常办理
最近,一张不动产登记中心前市民排队办业务的照片在网上流传甚广。有中介称,现在早上 7 点就有一大波人为过户排队取号,二手房市场十分火爆," 快赶上 2016 年了。" 然而,记者在合肥几大不动产登记中心了解到,今年以来,合肥二手房成交量相比同期确实有所回暖,但属于市场正常波动,办理业务不限号,仍照常办理,基本可实现当天办结。
传闻
合肥二手房过户需排队?
市民李先生最近在看二手房,跟几个中介有联系。前天,一个中介经纪人给他发视频,视频中是合肥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蜀山分中心门前人们大排长队的画面。经纪人告诉他,现在二手房成交很火,各登记大厅都人满为患,要过户得很早去排队。
事实上,类似的图片和视频上周开始在网上流传。有人声称自己当天去排队取号,取到了 "196" 的号码,并感叹过户的人太多。这也让部分市民回想到 2016 年的情形:2016 年合肥楼市行情很火,由于成交量大,各大房屋办证中心均实行房屋登记及住房查询预约放号,每天限号在 60~90 单。" 今年的二手房真的这么火吗?" 李先生表示,他也开始考虑是不是要加快看房的节奏。
调查
有排队但仍可正常办理
合肥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蜀山分中心相关人士向记者表示,目前该中心确实有排队现象出现,但基本能及时消化掉;办理业务不限号,仍正常办理。
合肥市房产界业内人士表示,排队情况的出现,一方面与业务量增加有关,另外可能与市场上炒作、倒卖号牌等行为有一定关系。记者也了解到,合肥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蜀山分中心还特地出了 " 取号须知 "。其中提到,为防范和杜绝倒号等扰乱登记办理秩序的行为,该中心规定,对个人申请办理的二手房转移登记、抵押登记取号时须交件齐全,申请登记双方 ( 转移:买方 / 卖方;抵押:抵押人 / 抵押权人 ) 共同到场。中心咨询窗口将对办证资料和申请人进行预审、核对,并将登记证书编号写在对应号牌上。申请人凭号办理,受理窗口核验证书编号一致后予以受理。号牌上的证书编号私自涂改无效,如确因特殊情况需要互换办理号牌,须经咨询台重新核准。对恶意扰乱秩序,违规操作、倒卖号牌的行为,中心将联合公安、行业管理部门严厉查处。
部门
办业务不限号不用预约
记者从庐阳、瑶海等不动产登记中心获悉,目前合肥二手房过户、查询、抵押等业务量确实有所增加。一些登记大厅,以前业务量较少,不需要所有窗口全开,现在基本处于全开状态。这样都能保障市民正常办理业务。比如庐阳分中心,每天的办理量大约在 200 户 ( 包括过户、抵押、注销 ) ,基本能做到当天办结。瑶海分中心常年业务量、办理量均较大,目前仍能正常办理。市民办理业务不限号、不需要预约。因此,市民也不必集中去排队,只需根据自身时间安排,将材料准备充分,都能顺利办理。
针对近期的市场,365 二手房频道数据分析员金红芳表示,今年以来,合肥二手房市场出现回暖,背后有一定的市场规律可循:2016 年限购政策出台后,2017 年合肥二手房降温明显,去年底出现触底,部分二手房刚需被积蓄,到今年春节后,有一个较明显的爆发,因此 3 月、4 月合肥二手房成交量较高。而限购政策执行已有一段时间,不少以前没有购房资格的人也满足了购房条件,加之近期二手房价格出现回调,买涨不买跌的心理作用驱动下,市场变得活跃。
另外,与二手房市场息息相关的新房市场,要么价位较高,要么出现高首付的要求,购房门槛较高,这也使得部分购买力转移到二手房市场。 ( 来源新安晚报 2018 年 6 月 28 日报道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