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金融

0523金融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将悸动转化为无期徒刑”,大学生自制“法律情诗”火 ...

[复制链接]

745

主题

745

帖子

2243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243
7200 一般糊涂 发表于 2018-11-16 01:40:18
现代快报讯(通讯员 任娜 王丽君 记者 舒越)" 你有权保持沉默,除了说你爱我。"" 有一天我们会相遇,只一眼就成了追逐他的连续犯,将悸动转化为无期徒刑 ……" 近日,南京财经大学掀起 " 法律情诗 " 创作热潮,吸引不少学生围观,调侃之余,大家纷纷表示," 以这种方式认识法律还是头一次,觉得法律也没那么枯燥了。"


△法学院学生即兴创作 " 法律情诗 "
" 我别无所求,惟愿你平安喜乐,将所有风险移转给我,将所有安逸留存给你,这是独属于你我的风险负担规则 & 为了担保这份爱意,我将回忆留置于你,而未来的点点滴滴,希望总有你的参与。" 这首情诗出自于法学专业大三学生范凯雯,获得不少学生 " 点赞 "。她笑着告诉现代快报记者,这首诗灵感来源于《合同法》,因为最近一直在学这部法,结合 " 情诗 " 活动,有感而发,所以很快就完成了。
" 我现在虽然是单身,但是见证过身边很多爱情,包括父母、兄长等等。我觉得爱请,尤其是在婚姻中,慢慢失去了恋爱甜蜜后,责任感是非常重要的,要学会为对方规避风险。" 范凯雯说。
" 我跟男朋友看到展板上写了好多‘法律情诗’,觉得特别有意思,决定走进来看法治展览。" 南财金融学院小林同学笑着说,以前流行 " 三行情诗 ",这个法律情诗虽然比较小众,但确实拉近了大家与法律的距离,形式很新颖。
法学院学生会主席祁天灵表示:" 这一活动并不是寄希望于人人造法,而是希望大家追求法理时,能够低头看看身边的生活,使法律兼顾情理与法理。"


△ " 法治之美 " 展览
据了解,本次展会将法律文化节开展十年来的文创作品,以别致生动的形式展现出来。包括十年来法治漫画、法治情景剧剧照、沙画视频、法治微电影、法律情诗、普法活动照片等体现 " 法治之美 " 的元素,给参展者了带来一场视觉与听觉的法治盛宴。
精彩 " 法律情诗 "
我只想做个霸道总裁,和你谈一场爱情买卖。合同标的物是你的爱,支付价款为终身关怀。
争议纠纷可协调和解,责任风险我自愿承担。作出承诺必履行约定,违约请判我无妻徒刑。
——审计 1401 唐宇威
暗恋暗恋是一座监狱
我在墙内,你在墙外
昏暗无光的日子里
你的回眸是我自由的空气
——法学 1603 张宝芹
这段情感,你是临时起意,我是蓄谋已久
愿将它编成法典终身不出台修正案
——法学 1501 朱家萌
我喜欢你
非法集资一切关于你的秘密
我喜欢你
渴望成为你心里的无期徒刑
于是
我在梦里绑架了你
陈堂证供是求而不得的悲允
奈何没有语言的意思表示
终究像落了地的缄默无语
我成了忐忑不安的被告
你却高傲地坐在审判席
在这场注定要输的案件里
是谁剥夺了我上诉的权利
明明显失公平
我却甘之如饴
翘首以盼
这座爱的囚牢是你
——财管 1601 鲁娟
从指缝间滑落的
是缀满时光的青春
苦读的日夜颠倒里
在法学院落地生根
我们终遇见
似久别重逢
在晨曦微现的早秋
于法学味萦绕的一隅
沿着法理的脉络
探讨案例的精妙
本以为走不到的路口
原来轻易就白头
总在悄悄希冀
晨风微凉的初晨
你反复诵读罪刑法定
从旁而过
只留下
声音温润如风
于是晦涩的诠释
活泼灵动
在每一片绿叶上
起舞轻盈
奏一曲法文喧扬
下一次
当我念叨条款项转身而过
愿你眸光流转
一眼万年
忘却从旧兼从轻
从此入骨相思
——法学 1702 曹杰
(学校供图 编辑 刘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