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美食

0523美食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靠着十碗菜撑起一桌宴席的美食,做起来可没那么简单

[复制链接]

731

主题

731

帖子

2229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229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3860 羽翼轻灵 发表于 2018-11-15 00:50:22
记忆里最难忘的美味
就是跟着爸妈去吃宴席
记不清宴席上都有什么菜
也不知道每道菜的名字
一盘接一盘端上来
酸的甜的咸的辣的
每一个都要伸着筷子去尝尝
如今吃宴席似乎少了点激情
不过也许是你没吃对哦
朱仙镇清真十大碗吃过吗?记忆里宴席上最好吃的一道菜是什么?欢迎在评论区留言。







不要一说去开封,就往夜市上跑。位于开封西南方向的朱仙镇,也是个卧虎藏龙的宝地。这里不仅有着古老的木版年画工艺,还发生过八大锤大闹朱仙镇的历史故事。


大多吃货来到这里,除了感受独特的岳飞文化和木版年画,少不了吃一顿当地的特色美食——清真十大碗。它源自回族经堂席八大碗,但又有所不同。这里十大碗,是由五个蒸菜和五个炖菜组成。






在朱仙镇,吃清真十大碗的地方有很多。但要说起最有名气的,要属明堂饭庄的十大碗最为悠久,据说至今已有上百年的历史。郭师傅是这里的第五代传承人,做十大碗的手艺自然不在话下。




清真十大碗以羊肉为主,制作时羊肉的选择很关键。要选用养殖时间在一年半左右的小山羊,体重在四五十斤左右的最好。据说这个阶段的羊肉肥而不腻、肉质鲜嫩有嚼劲,用来制作扣碗再合适不过了。




要说起这十大碗里最有特色的,非白炖肉莫属了。大块儿的羊肉浸泡在油润的汤汁中,用筷子夹起时还有汁水嘀嗒下来。吃上一口,软烂鲜香,滋味儿很足。






制作白炖肉选用的是羊肋条肉,改刀切成大块入锅煮至六成熟,捞出后切成拇指粗细的片儿。碗底放上葱姜等大料,再把肉片铺上去上笼蒸制几十分钟。大火沸腾间,肉中的油脂被逼出,料头的鲜香自然也浸入到了肉里。




除了白炖肉,清真十大碗里还有大酥肉和小酥肉。对于一些没吃过大酥肉的吃货们而言,猛一听还以为是分量上大和小的区别。其实并不是,虽说这两道菜都叫酥肉,但从选料到做法完全不同。






大酥肉选用的是肥瘦相间的羊肋条肉,切成块儿挂糊直接入锅炸制,炸至表面金黄捞出,再切片码碗上笼蒸制。而小酥肉选用的则是以瘦肉为主的羊腿肉,切成小块后挂糊炸制,最后再蒸。




经过高温蒸制,大酥肉里的油分已经被逼出,外面的面糊被完全蒸透吃起来软软的,里面的肉鲜嫩软烂。小酥肉软软筋筋的,相比之下要比大酥肉更有嚼劲一些,很是入味也不油腻,还有几分小时候的味道。




炖羊肉片选用的是羊后腿肉,去掉筋膜切成薄薄的片挂糊炸制上笼蒸熟。蒸好的羊肉片浸泡在汤汁里,泛着油润的光,吃起来软软嫩嫩的,还有几分爽滑的口感。






清真十大碗的每道菜,乍一看颜色都很相似,却是有荤有素、一菜一味。如果有机会来到当地,不妨带着家人朋友试试这独具风味的十大碗,没准能让你找回儿时的感觉。
- 清真十大碗的二三事 -


店名:明堂饭庄(清真)
地址:开封市祥符区朱仙镇政府大街西段
消费:人均 40 元
营业时间:11:30 — 15:00 17:00 — 21:00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