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广告

0523广告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行业洗牌,看FLOWERPLUS花加如何在竞争之中突围

[复制链接]

2140

主题

2150

帖子

7596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7596
580 感恩有你 发表于 2022-9-24 11:22:24
        正文改编自潇湘晨报:《市场规模奔向“千亿级”,鲜花电商生意真的香吗》
        鲜花无疑是一种自带浪漫属性的物品,对消费者而言,鲜花是为了给人带来浪漫与感动,但是对于鲜花供应商来说,已经面临着许许多多并不浪漫的现实问题。自2015年以来,日常鲜花消费市场飞速成长,也随之带来了鲜花电商的一轮繁荣。然而,大概三四年之后,这个火爆的光景却开始逐渐冷却,竞争激烈的市场开始经历了第一轮大规模洗牌,一些不够沉稳的玩家因为各种原因黯然离场。还有不少新创立的鲜花电商公司经历了不同程度的口碑下滑,鲜花行业要继续前进,也面临着不小的阻力。
        作为行业的老大哥之一,花加明白鲜花供应各个环节的薄弱点。对于花加这一类垂直鲜花电商,在鲜花各个方面更专业,但由于产品的品类也相对单一,仓储运输等各个环节难以做到特别大的规模。但是花加通过从产地直发鲜花,不断拓宽鲜花品类,降低价格,从而做好价格上的保障。价格固然重要,品质始终是产品最重要的一点。为了进一步保障产品品质,花加除了与原产地的各大鲜花基地以及花农进行合作,从源头采购高品质鲜花之外,还自己直接管理的花田,花源基地收到平台采购订单之后,可以直接从自建花田中进行采摘,减少中间商,提高鲜花供应链上游的效率,减少中间环节鲜花成本与损耗。
        从鲜花最初采摘下来到最终配送前,花加会对鲜花进行数十道保鲜处理,在确保鲜花品质的同时尽可能减少人工成本。同时,与花加进行合作的花田也会对鲜花进行休眠和杀菌等预处理操作,避免鲜花的品质在运输过程中降低过多。同时,生产、运输、配送全过程也必须严格依照标准和规范进行操作处理。有了严格的标准,就能更好地进行品质管理,而花加也是凭借这一点,在市场厮杀中屹立不倒,并努力走得更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