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旅游

0523旅游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延伸公交,开通直通车……清远全域旅游迎诸多利好

[复制链接]

739

主题

739

帖子

2249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249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2620 小铲子 发表于 2018-11-9 14:30:59
好消息!
我市全域旅游再发力
力争每个县 ( 市、区 )
都建成不少于 2 个不同类别的核心景区
发挥集聚和带动效应
一起来了解下
↓↓
在昨日召开的全市统筹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工作会议上,我市发布了《清远市统筹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工作方案》 ( 以下简称《方案》 ) ,清远将通过推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广东省全域旅游示范区的创建,推动全市从 " 景点旅游 " 模式转向 " 全域旅游 " 模式。
《方案》提出,清远将主动对接广东省打造 " 世界级休闲旅游目的地 " 发展定位,借助 " 一带一路 " 发展新机遇," 借船出海 " 走清远特色国际化旅游道路,积极探索 " 全域共建、全域共融、全域共享 " 的全域旅游发展新模式,推进我市旅游业综合改革和创新发展。
清远将建立全域旅游发展保障和政策扶持机制。改革创新旅游用地、金融支持、财税扶持、人力资源开发、干部队伍建设等专项扶持政策,国土、金融、财政、税务、人社、组织、宣传、安监、统计、农业、扶贫办等部门出台鼓励型旅游产业政策或保障措施,支持全域旅游发展。


" 全域旅游 " 模式
将如何改善我市旅游环境呢?
1、每个县不少于 2 个不同类别的核心景区
《方案》提出了旅游产品全域覆盖、旅游公共服务全域覆盖、旅游业态全面融合、旅游品质全域提升、旅游市场全域营销、旅游市场全域监管 6 项任务。
其中有关旅游产品全域覆盖方面,《方案》提出:
支持、鼓励旅游景区创建国家 4A 级乃至 5A 级旅游景区、省级和国家级旅游度假区。
力争每个县 ( 市、区 ) 都建成不少于 2 个不同类别的核心景区,发挥集聚和带动效应。
改善旅游美食购物环境,推动各县 ( 市、区 ) 各打造 1 处 ( 1 条 ) 有规模上档次具特色的购物中心、休闲街区、美食街。
鼓励各县 ( 市、区 ) 结合当地特色,举办各类民俗、农事、饮食节庆活动。
拓展旅游住宿形态,大力发展汽车营地、露营基地、民宿、帐篷酒店等新型住宿业态。
鼓励各县 ( 市、区 ) 结合当地特色在重点旅游景区、旅游度假区打造夜间娱乐项目,吸引过夜游客,拉动旅游消费。
鼓励各县 ( 市、区 ) 大力开发地方文化特色旅游商品,打造地方特色 " 旅游手信 " 品牌,提升旅游商品的设计包装。
对于旅游业态的打造,《方案》提出将大力发展文化旅游、研学旅游、低空旅游、运动休闲、康养医疗、工业旅游、足球旅游等旅游新业态。


清远日报记者 邱炜民摄
2、将开通通达主要旅游景区 ( 点 ) 的客运巴士或旅游直通车
《方案》提出要实现旅游与交通全面对接。深入推进交通规划与旅游规划的对接,构建我市 " 快进慢游 " 立体旅游交通网络系统。
详细规划、大力推动客源城市与我市旅游景区之间的交通建设,形成全市陆路、水路乃至低空飞行的旅游环线,构建立体旅游交通一体化格局。
按照国家相关标准统筹推进全市旅游交通标示标识系统的建设、完善、优化。
延伸乡村客运公交,开通通达主要旅游景区 ( 点 ) 的客运巴士或旅游直通车。
积极加强与省交通集团的沟通,推动我市辖区内的高速公路服务区配置旅游资讯服务功能。
3、所有旅游厕所达到 A 级标准
《方案》明确旅游厕所建设提质升级。各县 ( 市、区 ) 政府将旅游厕所纳入基础设施建设规划,持续深化 " 厕所革命 ",实现 " 厕所革命 " 城乡全域覆盖。
计划 2018 至 2020 年,力争每年新建 20 座、改扩建 20 座旅游厕所。
我市辖区内所有旅游场所和旅游节点的旅游厕所全部达到 A 级标准和 " 数量充足、干净无味、实用免费、管理有效 " 的要求。
所有临街、临景的单位厕所免费向游客开放。4A 级景区全部设立第三卫生间。
《方案》还指出,清远市旅游数据中心和旅游监测平台将投入运行,对接省级平台,实现重点景区游客流量、旅游团队全程监管、适时检测监测,加强节假日旅游和高峰期的协调、指挥、预警、调度,保障旅游安全、有序。该平台还将无偿提供景区、线路、交通、气象、安全、医疗急救等必要信息和咨询服务。


资料图。梁素雅 摄
4、鼓励农民参与到全域旅游发展中来
《方案》提出将结合 " 美丽乡村 " 建设、新农村示范片建设、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程,大力开展旅游环境综合整治,实现景区内外一体化、城乡一体化的目标。
对于乡村旅游发展,《方案》明确要建立并完善通过发展旅游业来促进农民脱贫增收的 " 旅游富民 " 机制。鼓励农民通过加入旅游专业合作社或自办合办企业,参与到全域旅游发展中来。大力推进以旅游资源所在地的农民为主要股东的旅游发展运营机制,让农民的资源变资产、资产变股金、农民变股民,农民长期稳定地增加收入、摆脱贫困,最终实现共同富裕。


支持力度方面,《方案》明确:
将统筹农业、林业、水利等资金,用于促进相关产业与旅游业融合发展;
统筹全域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省定贫困村创建社会主义新农村示范村和省级新农村连片示范区工程等结余资金,优先安排有旅游资源条件的乡村完善旅游基础设施和开展旅游项目建设;
" 四好农村路 " 建设维护资金可支持联通乡村旅游点和旅游扶贫重点村道路建设。
来源:清远日报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