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金融

0523金融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近5年双边贸易增长60%,捷克总统亲自推介当地优质产品

[复制链接]

712

主题

712

帖子

2150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150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9410 窗外小雨99 发表于 2018-11-7 17:03:25
捷克不仅是啤酒生产的摇篮、音乐家的国度,在汽车、机械制造方面也是传统强国。捷克 80% 的 GDP 来自于出口贸易,是典型的出口导向型国家。在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下称 " 进博会 ")上,捷克带来了当地的啤酒、葡萄酒、水晶、乐器、汽车、航天工业、重机械及 VR 类展品。
中国已连续多年成为捷克在欧盟以外第一大贸易国,捷克也是中国在中东欧地区第二大贸易伙伴,2017 年两国双边贸易额达 228 亿美元,同比增长 16%,在 2013~2017 年间,中捷两国双边贸易累计增长了 60%。11 月 6 日,捷克总统米洛什 · 泽曼率领工贸部长、农业部长、商会主席、旅游局等官员参加举行了 "2018 年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捷中商务论坛 "(下称 " 论坛 "),向中国介绍捷克的优质产品。


泽曼总统在论坛上说:" 去年,捷克对中国出口提高了 20% 以上,访问捷克的中国游客数量增长超过 20%。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两家落户中国的捷克企业,即斯柯达汽车和捷信,都在中国取得了很好的发展。希望中捷合作在未来不断加深,特别是在航空方面,希望捷克产的 L410 中小型飞机能进入中国。"
捷克是新中国成立后最早一批参与到中国工业建设的国家,直到今天,以斯柯达为代表的机械和运输领域仍是捷克出口的标志,除此之外,科学仪器、食品、服务等也是捷克打开对中国出口大门的钥匙。
以斯柯达为例,斯柯达成立于 1895 年,是欧洲第二大汽车生产商,对外贸易额占捷克出口市场的 8%。斯柯达是捷克公司进入中国市场的先驱,2017 年在中国年销量达 32.5 万辆,同比增长 2.5%。同年,斯柯达投资 150 亿人民币,与上汽合作发展电动车。
" 我们在进博会推出了新款汽车,人工智能和大数据在中国有很大发展空间,我们对中国市场充满信心。" 斯柯达汽车总裁梅博纳说。
捷信消费金融有限公司(下称 " 捷信 ")是专业的消费金融服务提供商,也是捷克的捷信集团在华的全资子公司。捷信集团的业务遍布全球 10 个国家,并从 2010 年开始在中国市场开展业务。
" 我们是在华首批获得消费金融牌照的公司,主要为无法获得传统金融服务的人群,提供消费金融服务,截至 2018 年 6 月,我们在中国的贷款总量超过 700 亿元人民币,在行业内处于领先地位,同时,我们从中国市场上获益很多,希望在中国把普惠金融做的更好。" 捷信集团董事梅凯威说。
捷克工贸部长玛尔塔 · 诺瓦科娃在论坛上表示:" 我们欢迎中国在进口产品上打开大门,自由贸易保障全球贸易的增长。我们相信更多优质捷克产品能够出口到中国,包括环保、航空、健康产业、机械、化工、食品、生物技术等。我们希望提高捷克高质量农产品对中国的出口。"
捷克农业部长米洛斯拉夫 · 托曼在论坛上重点推介了捷克的啤酒、奶制品、蜂蜜蛋糕、布拉格火腿、矿泉水等产品。" 我们希望介绍更多农产品进入中国,相信食品可以成为向外传递捷克的名片。为推动两国在农业方面合作,捷克将特别派出农业代表团常驻捷克驻华大使馆。" 他说。
在捷克不断加大对华出口的同时,捷克的优越投资环境也吸引了越来越多中国投资者的关注。刚刚在捷克完成高达 1 亿美元绿地投资的科技企业代表告诉第一财经记者,在捷克投资有不少优势,比如:" 捷克的熟练技术工人月薪在 1300 欧元左右,接近国内熟练工人工资,但技术水平高于国内,与德国工人水平相当。布拉格厂房租金每个月每平米约 4 元人民币,比国内一线城市便宜。只有所得税和增值税,对高技术外资有 10 年免所得税政策。营商环境好,欧盟成员国法制健全,享受欧盟区内所有优惠政策。知识产权保护完善,知识产权执法严格,企业公平竞争意识强。" 上述代表如是说。
在论坛现场,有大约 70 家捷克企业到现场与中国企业对接。中捷两国代表在现场签署多项合作备忘录,包括 CSG Aerospace 公司与中国航天时代电子公司关于未来民用航空领域合作的框架协议、Zall Jihlavan Airplanes 飞机和卓尔航空(武汉)购买 SkyLead-600 飞机购买合同、PPF 集团与华为技术有关 5G 电信战略合作的备忘录、中信集团与 PPF 集团战略合作备忘录等。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