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广告

0523广告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了解:产品外观设计专利怎么申请申请外观专利需要注意哪些事情

[复制链接]

4万

主题

4万

帖子

14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145874
330 搞风又搞雨 发表于 2022-6-25 11:34:09

产品外观设计专利怎么申请同一时期商标注册的竞争对手们还没有进行大规模的改进,所以做项目要抢在所有人之前。作为公司重要的品牌灵魂,商标查询有着杰出的表现,通过市场的检验,仍然有着强劲的发展态势。https://www.zdspat.com/

产品外观设计专利需要多少钱
外观设计专利年费多少钱
申请外观设计专利需要注意哪些事情



1产品外观设计专利怎么申请
申请阶段

申请外观设计专利,专利申请文件应当包括:外观设计专利请求书、图片或者照片。要求保护色彩的,还应当提交彩色图片或者照片一式两份。提交图片的,应当均应为图片,提交照片的,应当均应为照片,不得将图片或照片混用。如对图片或照片需要说明的,应当提交外观设计简要说明。委托专利代理机构的,应提交委托书。申请费用减缓的,应提交费用减缓请求书及相应的证明文件。

审查阶段

对外观设计专利申请行初步审查制度。在初步审查过程中,审查员会针对申请文件中的形式问题发出补正通知书。申请人针对该通知书做出补正。同时审查员会针对是否属于外观设计专利保护客户进行审查,若存在不属于外观设计专利保护客户的,审查员将发出审查意见通知书,申请人针对该审查意见通知书进行答复或者对申请文件进行修改。

授权阶段

(1)授权

在通过初步审查后,审查员会发出授予专利权通知书。申请人在接到授予专利权通知书之后,需要办理以下登记手续:在规定的期限内缴纳专利登记费、授权当年的年费、公告印刷费以及专利证印花税。

(2)颁发证

申请人在办理登记手续之后即可获得专利证。此段时间约为2-3个月左右。


2产品外观设计专利申请需要多少钱
一般产品外观专利申请是500元,如果找代理机构也会需要缴纳一定的代理费用,代理费用需要按照自身情况来定。




3外观设计专利年费多少钱
第1年-第3年 600元年

第4年-第5年 900元年

第6年-第8年 1200元年

第9年-第10年 2000元年

迟交年费(6个月以内)逐月追加滞纳金。推荐阅读:外观设计侵权一般有哪些行为




4申请外观设计专利需要注意哪些事情
1、外观相似可以合案申请

相似的外观设计,建议是合案申请。若将相似的外观设计分案申请,这些外观设计可能会被误认为是雷同设计而被要求只能提交其中一件申请外观设计专利。

2、升级换代也可先不申请

产品升级换代并不一定非要再次申请外观设计专利。在新产品外观与原专利外观差距较小的情况下,其仍在原专利权的保护范围内。提交新申请可能由于缺少创新点法获得授权,即便侥幸授权,维权阶段也可能由于与原专利相比不具有明显区别而被他人提效。

若产品在升级换代时仅有某一部件的外形发生了改变,可以单独将这一部件申请外观设计专利。作为单独部件,其外形的变化足以与现有设计产生区别,容易获得授权。

3、打造多重专利布局

申请人提交的产品外观包含多个创新点,为了节约成本,申请人可能将产品整体作为一个专利申请。其,申请人也可以将产品外观的众多创新点分别申请专利,打造多重专利布局,从而更好的保护产品的外观设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