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广告

0523广告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盘点:专利和商标的保护期限是多久

[复制链接]

5万

主题

5万

帖子

17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172618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340 搞风又搞雨 发表于 2022-6-25 11:27:43

专利和商标的保护期限是20年和10年的时间,如果是属于发明专利的话,保护的时间是20年,如果是属于用新型专利保护时间是10年,外观设计专利保护时间是15年。至于我们的注册商标的有效时间是10年。基于这个原因,可以推测商标注册的市场反馈会越来越好,也正是其能够发展起来的重要原因之一。我们有充分的理由相信专利交易会成为行业的主流,会逐步影响越来越多的人。https://www.zdspat.com/


1专利和商标的保护期限是多久?
企业和个人要维护自身的专利权,首先要确定其拥有的专利权是否有效。按照相关规定,发明专利权的期限为20年。如果是属于用新型专利保护时间是10年,外观设计专利保护时间是15年。

注册商标的有效期为10年,自核准注册之日起计算。

注册商标的期限的起算日期是商标注册之日,也就是商标局将申请的商标按地区、商标注册人称和使用的文字和图形分别登入《商标注册簿》(集体商标和证明商标则分别登入《集体商标注册簿》和《证明商标注册簿》)、卡片和档案,同时刊登《商标公告》的日期。

注册商标的保护期限,从商标注册日起开始计算,至比较后一个月的相应日为期限届满日,如果比较后一月相应日,以该月比较后一日为期限届满日。



2专利权被侵犯如何维权?
各种专利权期限均自专利申请日起计算。

专利权人应当自被授予专利权的当年开始缴纳年费。

如果专利权人未按照规定缴纳年费或专利权人以书面声明放弃其专利权的,可导致专利权在期限届满前终止。对于未经专利权人许可,施其专利,即侵犯专利权。

对于假冒专利的,除依法承担民事责任外,由管理专利工作的部门责令改正并予公告,没收所得,可以并处所得4倍以下的罚款。

构成犯罪的,将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根据相关法律的规定,对于专利权和商标的保护都是10年,但是需要注意,针对商标在保护期限届满之前,商标权人可以申请续展,也就是延长对商标的保护时效。



现生活当中,专利是包括很多种类的,不仅仅是包括有发明,还包括有用新型和外观设计,前者是会受到20年的保护,后者是按照10年和15年进行保护的,当然,注册商标在申请认可之后,保护的有效期限也是10年时间。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